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爱多幼儿园亲子齐游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1-04-29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2011年4月,爱多幼儿园组织了亲子团分别于21日、22日、27日和29日451人到昆明动物博物馆参观。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已然深入到了幼儿教育中。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兴奋的和家长讨论着博物馆里高大的恐龙、多样的昆虫、神秘的雨林……家长和老师们都觉得昆明动物博物馆确实是给予了孩子给多的知识,同时表示愿意常带孩子来参观。本次参观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馆提供了一个能够将科学知识趣味化、亲民化的平台,通过家校馆联合对幼儿进行科普教育,鼓励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从小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如何加强学前幼儿科普教育是一个需要研究、探索、实践的新课题,现在孩子接触的事物多,好奇心和求知的欲望更强。通过家校联合带领孩子参观博物馆这样的方式很好地为孩子提供科学实践、探索与发现的渠道和平台,让孩子不断发现问题,得到科学的答案,激发他们求知的欲望。

本次活动体现了家长、学校以及科普基地三方的完美配合,共同探索幼儿科普教育的新方式。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