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1-05-19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知识改变命运,智慧照亮人生。为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树立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教育。由昆明市茨坝科协、昆明市黑龙潭小学、昆明植物园、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科普系列活动于5月18号国际博物馆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动物科普知识大课堂”。

5月18日下午,昆明市黑龙小学40多名优秀学生身穿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走进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这里认识了动物王国最大的现生哺乳动物---大象,看到了五彩缤纷的鸟类姿态标本和其它动物标本,兴奋的同学们一会学着鸟儿婉转轻鸣,一会拉开架势,摆出流行的猫步。同学们充满朝气的青春活力,很快感染了讲解老师,走到三楼展厅前,老师也用神秘的语气说:“三楼热带雨林中有很多宝贝,让我们一起去寻宝吧”!顿时,同学们欢呼雀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口号——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大厅举行了隆重的“保护动物,从我做起”签名活动,他们庄严宣誓,将以实际行动做到:努力学习科普知识,增强科普观念,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做一个坚强的科普卫士。

整个活动在活泼动听的少年先锋队退旗歌曲中结束,同学们整理队伍,秩序井然地离开了昆明动物博物馆。离馆前,同学们纷纷表示,昆明动物博物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护自然,爱护动物的种子。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