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团队馈赠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瓢虫副模标本
2011-05-20 | 作者: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标本馆,现馆藏各类动物标本64万余号,涵盖了云南“动物王国”和临近省区几乎所有生态类型的动物标本,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建馆五十几年来,一直努力为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质的标本查阅和代理保藏服务。

近期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和华南农业大学任顺祥教授领导的瓢虫研究团队达成初步意向,该团队拟将其发表的采自于云南的瓢虫部分副模标本赠送保存于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昆虫库。2011年5月18日华南农业大学任顺祥教授委托王兴民博士专程来本馆赠送2种瓢虫的4号副模标本。这些副模标本分别是中斑尼艳瓢虫 Nesolotis centralis Wang & Ren,2010,2号(1♂1♀);大围山彩瓢虫 Plotina daweishanensis Wang & Ren,2011,2号(1♂1♀)。

本着资源共享、为科研服务的原则,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愿意继续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个人提供模式标本和其他有研究价值标本的免费保藏服务,并将尽全力保障保藏标本的安全,全心全意为查阅者提供服务。

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获赠的2种瓢虫4号副模标本(董大志摄)

Nesolotis centralis Wang et Ren, 2010 (命名人摄)转自ANNALES ZOOLOGICI (Warszawa)

Plotina daweishanensis Wang et Ren, 2011(命名人摄)转自Zootaxa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