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沸腾的昆明动物博物馆 幼儿科普的欢乐海洋
2011-06-02 | 作者: 钱亚民,摄影:马晓峰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无数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梦寐以求的佳期。为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昆明市第二幼儿园和昆明动物博物馆花了两个多月时间,为所有来参观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台别出心裁的“童眼识虫——幼儿绘画、手工、摄影作品”主题展览。

上午8点刚过,二幼全园320多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守候在博物馆门口。见此情景,原定为9点开馆的动物博物馆在馆长率领下,专门为孩子们开了个早门。孩子们欢呼雀跃,笑着,唱着,讲着,争先恐后涌入馆内先睹为快,满足他们可爱的好奇心。

10点正,“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开幕式在博物馆门口准时启动。以二幼为主的700多名儿童、家长在老师的安排下,列队整齐,全园齐唱园歌,昆明市和五华区科协领导和动物博物馆馆长分别为孩子们颁发2010年以来历次比赛的获奖证书和博物馆的参观年卡,来宾们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愉快地观看了部分孩子生动活泼的表演节目。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孩子、老师及家长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迅步走进博物馆,动情地观看馆内丰富多姿的动物展览。在“童眼识虫”专题展区,布满了孩子们的作品,一个个稚嫩的声音骄傲地宣泄着他们的喜悦,让所有人共同分享着孩子们用画笔涂鸦想象出来的浪漫童趣,用灵巧的小手创造绚烂的昆虫世界。博物馆内欢声笑语不断、啧啧赞叹声此起彼伏,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渡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欢乐儿童节。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