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印度高中学生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1-06-16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6月15日上午, 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了一群操着浓重印度口音、满口流利英语的印度观众。据带队老师介绍说,这是昆明市第一中学与印度shriram中学联合组织的“中印两国中学生相互交换、体验国外生活”的中学生。昆明动物博物馆是他们在中国首选的科普活动场所之一。

昆明动物博物馆对国外学生来说鲜为人知,当他们面对这个收藏种类繁多的专题馆时,却无不为之震撼,并为这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物种而赞叹不已。带队老师Anna表示,印度与中国的云南同处于喜马拉雅山东部,尽管有很多相同的物种,在这里看到如此多样的动物标本,仍让她感觉收获颇丰。特别是面对我们的镇馆宝贝之一----中华鲟时,她显得尤其激动,说她仿佛畅游了长江。同学Natasha告诉讲解老师,他对中国的自然科学和文化很感兴趣,印度和中国有很多相似性,通过这次参观,让他能够深入了解这个动物王国的神奇和富饶。

因为不是周末,博物馆略显清静,但印度中学生们却被这浓厚的生物多样性气息所包围,仔细观看着馆内生动的展陈,努力品味着中国的自然科学进程之路……

昆明动物博物馆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在接待学生参观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近一步拓宽博物馆的知名度,我们开始有针对性地走进校园,积极与老师沟通联系,发送优惠票,吸引校内更多学生前来参观动物博物馆。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