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夏日炎炎,昆明动物博物馆成为同学们假期中的避暑胜地
2011-06-23 | 作者: 钱亚民,摄影:王晨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随着全国气温逐渐攀升,广大的莘莘学子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辛勤的老师在本学期课程结束之余,仍在费尽心思地考虑,如何为同学们设计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使他们能在假期中增长见识、拓展视野,获得一丝别样的清凉。

今天上午,昆明学院的12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昆明动物博物馆。此次到来的全是昆明学院生物系大一的学生。他们说,大一刚好学习普通动物学,对理论知识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轮廓,能在假期开始之际,身临其境地对所学课程进行全面梳理,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参观开始后,同学们很认真仔细地观看远古的恐龙,现生的大象,多彩的昆虫,聆听讲解老师详细的解说,仿佛在历史逆流中回到了远古。同学们深深地被多样的动物资源所吸引,他们惊叹于恐龙独特的造型,惊叹于鸟类的精巧,惊叹于生境柜内各种动物们的和谐共处,更惊叹于大自然永恒的智慧。他们为之叹服,为之骄傲。

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还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自己的心得和感触。毕竟他们知道他们不只代表自己一个人,也代表着自己学校的形象。从他们身上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修养。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尽一步了解了动物博物馆系统丰富的馆藏,也欣赏到了云南作为世界十大生物热点之一的丰富的动物资源和摄人心魄的自然风光,既学到了知识,也增长了见识;同时还培养了他们对普通动物学的兴趣,更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感,给不平凡的2011年暑假标上了一个饶有新意的感叹号,让博物馆沁人心脾的凉爽伴随他们去迎接赤日炎炎的暑假。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