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联手生活新报举办“动物濒危物种科普大讲堂”
2011-08-08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即便身处繁华大都市,我们仍能感受大自然的浩瀚和野生动物的神奇。从8月6日开始,昆明动物博物馆联手生活新报,推出“动物濒危物种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每周重点介绍一种濒危动物及其相关知识,侧重人与动物之间的故事,让畅游动物博物馆的市民能够渐次揭开动物世界中不同濒危物种精彩纷呈的神秘面纱。

云南,不仅拥有种类多样的野生动物,而且很多种类属地方特有,世界仅有。昆明动物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最为丰富的动物博物馆,现馆藏各类动物标本64万余号,涵盖了云南“动物王国”和临近省区几乎所有生态类型的动物标本,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而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媒体报道在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及保护行动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昆明动物博物馆旨在通过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向广大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公众的生态道德意识。

此次与生活联手推出的“濒危动物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的主题是:“失踪的公主——白点鹛”。通过生活新报引人入胜的介绍,有20多名读者“读报而至”,到博物馆寻觅有关白点鹛的踪迹。借此平台,我们将鸟类的相关知识一起传递给这些充满爱心的读者,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珍尼·古道尔曾经说过,唯有了解才有关心,唯有关心才有行动,也唯有行动,才会有希望。此次与生活新报联合推出的“濒危物种科普大讲堂”,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动物世界的了解,达成人人关爱野生动物、关爱自然、关爱我们的生存环境的共识,以期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事业中。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