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雏鹰小队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1-10-18 | 作者: 钱亚民,摄影:吴丽彬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国庆大假刚过,昆明似乎已然走进冬天,而由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组成的各种雏鹰小队活动却异常活跃,依然保持着盛夏的温度。从上周末开始,预约来博物馆活动的小学生团体络绎不绝。

16日清晨,尽管天气持续转冷,博物馆仍迎来了两支雏鹰小队的同学们。为更好地与同学们交流,我们的志愿者,师大生命科学院的同学们自告奋勇,承担此次讲解任务。同学们看到来自本校的大姐姐们,也感到异常亲切,少了往日见到陌生面孔的拘谨,多了一份天真无邪的好奇。

刚走到恐龙展厅,讲解员姐姐就用同学们熟悉的《多拉A梦》中“大雄的故事“,向大家提问,同学们的兴趣骤然高涨,一个劲地向讲解员讲述生活中他们遇到的、或饲养的各种可爱的动物,然后纷纷在馆里寻觅其它相似的动物,比较它们之间的差异,从讲解员姐姐口中了解更多的动物知识,整个大厅热闹非凡。

家长们也热情地告诉我们,小队活动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更广阔的时空,是培养他们创造力的极佳机会。尤其是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小队同学到博物馆参观,能让他们更好地利用这一校外课堂,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表现自我,挖掘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并扩大知识,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陶冶思想情操,带来很多积极效应..., 家长们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通过这次参观,将会培养他们对动物知识的浓厚兴趣,若干年后,也许会从他们中间产生出伟大的动物学家呢!”

小队活动1

小队活动2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