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有毒动物展”为金刀营社区科普文化创特色
2011-10-29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昆明动物博物馆的“有毒动物”专题展览“走出去”活动继万宏社区展览获得了很好的科普效果后,为进一步扩大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科普影响力和加强社区科普文化传播工作,昆明动物博物馆将“有毒动物展”送展到昆明市盘龙区金刀营社区及其下属的十几个小区进行展览。

本次展览于2011年10月20日起到万源小区进行首展,现正巡回到金庐园小区展览,今后每个小区展览在三至五天,在社区下属的十几个小区做不定期巡回展出,该展览预计持续一个月。金刀营社区也在积极进行科普特色文化的试点,并在此次展出基础上,逐步向其他社区推广,以达到扩大公众科普宣传教育的作用。

在10月20日金刀营社区召开的居委会例会上,辖区内各小区物管公司的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动博馆的展板,一致认为展板色彩鲜艳,图片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展出物介绍的内容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几种毒虫都是小区花园常见的,也便于教育儿童今后在小区花园和郊外游玩时怎么识别有毒动物,避免对居民健康造成伤害。

昆明动物博物馆在本次活动中采用了优惠券发放,宣传页吸引,电话联系和咨询等多方面,多层次进行扩大宣传,目前该展览还在火热进行中,希望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在与社区的合作下,能够将科普教育做得更有特色。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