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社区巡回展览社会效益受拓展
2011-11-22 | 作者: 杨劲松 摄影:孙羽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昆明动物博物馆2011年展览“走出去”的活动进行得红红火火,经过与各大公园的合作展出后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社区巡展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肯定和支持。

在万宏社区的科普活动中,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展览成为了整个活动的亮点,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关注;在刚刚结束的金刀营社区展览中科普效应的宣传扩大化进一步得到了加强,让科普传播工作更有成效的是,昆明动物博物馆在金刀营社区的小区进行展览后还将展览推广进了金星中心小学和永胜小学。这不仅让社区居民对我们的科普知识有更多了解,也让作为我们科普受众的主要群体—青少年更深入的了解了有毒动物的知识,同时也拓展了社会效益。在社区巡展的活动中,昆明动物博物馆切实提升了公众影响力,提高了参观收益力,增加了社会效益拓展力。

博物馆参观数据显示,在社区展览活动进行的10月和11月两个月里,参观人数相比9月份有了提高,可见外展活动对扩大社会效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昆明动物博物馆多层面扩大参观,将成为拓展社会效益的有效手段。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