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活动进校园
2012-03-27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小  大】【打印】【关闭】

本周是昆明市第三中学的科技活动周。昆明第三中学是昆明市及云南省的名牌重点中学,历来注重开展校园科技活动。为丰富学校科技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学校联手,将我们的“走近昆虫”专题展送入校园。

春暖花开的三中呈贡校区,绿树成荫,刚进校园,琳琅满目的科技项目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园浓郁的科技氛围及同学们灵动的青春活力。

由博物馆副馆长熊江教授主讲的“昆虫的故事”是本周重要的科普讲座之一。讲座开始,无数张色彩鲜艳的昆虫图片震撼了同学们求知的心灵,之前仍在沸腾的教室瞬间充满了期待的眼神。伴随着熊江老师抑扬顿挫、感情充沛的讲解,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昆虫故事传遍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在讲座教室另一端的大厅里,“走近昆虫”主题展板静静地伫立着。展板上丰富而有趣的昆虫知识、优美的说明文字和各式各样鲜活生动的昆虫生态图片,牢牢地hold住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同学三三两两相约走近展板,饶有兴趣地观看着大自然中各种奇妙的昆虫,不时抒发着他们与昆虫亲密接触的万千感受。

看到眼前一幅幅充满朝气的和谐画面,昆三中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感慨万端“科技的力量,真是润人细无声”!!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