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展览走进边疆民族地区
2012-10-09 | 作者: 吴丽彬,摄影:马晓峰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由云南省文化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景东国际无量山狂欢节及由中国兽类学会灵长类专家组主办的“黑冠长臂猿国际学术研讨会”于国庆期间在景东彝族自治县举行。借此契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哀牢山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将“人类的的近亲—灵长类”专题展推到了素有“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的景东彝族自治县。

“人类的近亲—灵长类”专题展从多个角度展示了灵长类动物在人类的起源和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和意义,类人猿动物与人类的相似性,介绍了与人类亲缘关系最近的类人猿家族的各个成员,以及分布在云南的15种非人灵长类动物的生存现状,展示了云南灵长类资源的丰富性以及灵长类动物在人类的科学研究和医疗保健事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图文并茂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各乡镇的不同民族群众在展墙前驻足参观,受到了边疆民众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展览旨在提高民众对灵长类动物和森林生态文化的认识、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推动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昆明动物博物馆长期以来遵循“请进来,走出去”的科普方针,通过流动展览的形式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破除封建迷信和落后愚昧现象,激发民众“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的科技文化素养。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