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与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携手共建宣教中心
2012-10-18 | 作者: 马晓峰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10月11~14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张丽坤副馆长及陈展部人员前往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到垭口管理站、腊姑管理站以及绿春县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的建设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境内,与越南的孟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并通过越南孟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老挝丰沙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邻,是云南与周边国家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直接相接的唯一的一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区自然环境优越,动植物种类繁多。

在建中的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是集学习培训、标本展览、物种陈列、多媒体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楼。宣教中心建成后,将使保护区自然资源管理得到强化,为绿春县推进“绿色产业富县”战略发挥积极作用,并将成为面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的重要窗口。

昆明动物博物馆将以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展馆设计与布展、标本制作与维护、科普宣传与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与保护区开展长期而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普能力,丰富科普内容,扩大科普范围,将科普工作逐步推向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