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获赠“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VCD碟片
2014-09-17 | 作者: 张丽坤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近日昆明动物博物馆获赠了“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VCD碟片。该片选取了79种我国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其中兽类44种、鸟类35种,以中国工笔画法的彩图,表现这些动物的特征,并用简要的文字介绍相应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和生活习性。该片收集了多位动物科学绘画大师的作品,并由著名播音员赵忠祥配音。

馈赠者是原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广东省昆虫研究所)的卢济珍女士。卢女士1948年就读于杭州国立艺专,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一直从事鸟类科学绘图工作,为多部动物志专著画插图。

该片近期将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内播放。

正如本片中所说的,在生存竞争中,人类为了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往往自觉或不自觉地破坏了野生动物们的生存环境,甚至滥杀它们,以至于不少珍贵的野生动物惨遭灭绝。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主要任务。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