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协办的“美丽云南”科学绘画展在翠湖公园展出
2014-09-21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科学绘画又称科学绘图,是运用绘画手段将实物按正确的比例关系、精准、如实地呈现在纸面的一门艺术。在生物学、特别是生物分类学中具有重要作用。

 

    为配合云南省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科学技术馆携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在位于昆明市中心的翠湖公园茶花园为广大市民、科学发烧友和绘画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场尽显云南风采的科学绘画展。

 

    本次画展呈现优秀作品逾百幅,希望通过这些辅以文字说明的细致、准确、精美的科学绘画作品,以科普的形式,让身在城市的广大群众有机会走近孕育于大自然之中奇妙多姿的动植物,了解云南独特而宝贵的生物资源,学习有关自然的知识、欣赏自然之美、激发热爱自然的情怀。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