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博物馆举行2014全国科普周活动
2014-09-24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博物馆举行2014全国科普周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围绕这一主题,昆明动物博物馆组织开展多项科普活动。主场活动于920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科普活动进社区”于920日至26日在昆明市盘龙区万宏社区举办。 

  幼儿园小朋友歌舞表演 

  主场活动的首日,昆明动物博物馆邀请昆明市第二幼儿园及莲花分园、昆明江岸小学、昆明轻工业学校和莲华教东社区等单位参加本次科普日活动。上午8点钟,博物馆门前就聚集了众多前来参观博物馆、探索科学奥秘的小朋友及家长,青少年群体和大量的市民观众。上午9时正,博物馆科普日活动准时开幕。小朋友们个个都对小动物充满了爱心,二幼的小朋友用他们最特别的方式,来呼吁大家保护动物,珍爱动物,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保护野生动物的歌舞盛宴。     

  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 

  当天,博物馆还为前来参观的同学和二幼儿园的老师们安排了3个科普讲座。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部的首席科学家龙勇诚教授为同学们讲述“国宝---滇金丝猴”。正如龙教授讲到的,科学的原动力是“好奇心”,我们今天相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为的是再次提醒世人对动物世界要保持“好奇心”,要关心各种动物的体貌和生活,更要关注云南“动物王国”的现状和未来。最后,龙教授声情并茂地讲到,“我们人类和世间所有动物都是大自然这一“上帝”费尽移山心力,采天地之灵气,聚光日月之精华,历经亿万年孕育的“杰作”,我们和它们同处于茫茫宇宙中甚为孤独的地球村中,情同手足,希望大家珍惜这些大自然的原创之作,明白生态文明的真实价值所在”。昆明动物所王文智老师和博物馆刘鲁明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生命条形码”和“鸟类识别及昆明常见鸟类”科普讲座。 

  主题展“鹤舞高原”走进万宏社区 

  2014全年科普周期间,昆明动物博物馆的主题展“鹤舞高原”于20日参加盘龙区科普周活动在活动现场展出。23-26日该展览进入万宏社区展出,博物馆人员在现场组织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并以科普问答形式,进行小礼品派发,同时现场演示昆虫标本制作,预约昆虫标本制作。 

  创新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博物馆通过全国科普周活动这一平台,与社会各阶层力量合作,宣传科技成果,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迈出新步伐。同时,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社会环境,形成全民创新、人人创新的生动局面。 

社区活动

开幕式

表演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