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纪念昆明动物博物馆建馆55周年主题活动
2014-12-02 | 作者: 李维薇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本馆)始建于1959年,历经几代科学工作者的艰苦努力,目前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博物馆。为纪念昆明动物博物馆建馆55周年,2014121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全体员工前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花红洞园区昆明动物博物馆标本馆旧址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首先由老职工带领大家参观旧址,并为大家讲述了科学前辈们跋山涉水采集标本,在科研、生活条件非常简陋的情况下,辛勤耕耘建设昆明动物博物馆的故事,大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感慨良多。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花红洞园区的中科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P3实验室、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实验动物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等对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进行观摩学习,并计划今后将先进的硬件管理技术引进昆明动物博物馆。

最后,中科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李冰老师为大家进行了GLP理念、质量体系、记录规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规范培训。培训内容与博物馆今后将开展的规范管理提升工作密切相关,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互动环节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且融洽;在随后的培训考试中全体职工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评,获得培训证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