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第五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2016-08-18 | 作者: 常云艳 钱亚民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由甘肃、陕西、四川、重庆、甘肃、贵州、新疆、云南等省市自治区动物学会和宁夏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甘肃省动物学会、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动物学研究》编辑部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于 2016年8月13日至16日在甘肃兰州成功举办。

这是自2015年8月在昆明举办“第四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以来,又一次西部动物学界的重要会议,来自中国西部各省、市、自治区的1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君兴研究员等8人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另有38人分别在动物生态、保护与利用,动物进化与分子系统地理学,动物行为、形态及生理生化等三个分会场做了分会交流,其中29篇论文是由在校研究生进行的。在校研究生参会人数多,约占大会人数的百分之五十,成为本次会议的显著特点,青年学者的成长,也为我国动物学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部分参会人员 左到右:刘素清,钱亚民,杨君兴,常云燕) 

作为云南省动物学会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系统进化与生物地理学组、鸟类学组、天然药物功能蛋白质组学组和动物博物馆,《动物学研究》编辑部等部门的人员参加了会议。云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君兴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云南鱼类的保护与利用”的,介绍了云南高原珍稀鱼类的野外种群现状,以及3种特有鱼类的人工种群恢复和利用情况,参会代表对特有鱼类野生种群的恢复和利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杨君兴研究员大会汇报) 

大会结束前,西南大学王志坚教授代表重庆动物学会欢迎各位到重庆参加第六届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