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保护生态环境 昆明动物博物馆在行动
2017-03-13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312日是我国第39个传统的植树节,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宣传植树造林、改善环境、推进我国生物多样性重要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增强全社会生态意识,普及生态知识,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博物馆的科普课堂,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范眸天教授,以“云南丰富多彩的植物与生态系统”精彩讲座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他以大量图片,浅显易懂地为公众阐述了生态系统对人、动植物的影响及作用,传递了保护植被、保护环境的理念,宣传了科学植树的方法,从身边做起,为环保事业撒播绿色的种子。

森林、草原等植被称为地球的“肺”,可近几年,随着人类活动的频繁,生态环境破坏现象尤为严重,植被的破坏加剧了水土流失和风沙的危害,导致沙尘暴、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发生;而野生动物失去了栖息地,生存环境减少,大量死亡、迁徙,甚至灭绝,难以正常繁衍。面对这一系列的环境问题,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物种高黎贡白眉长臂猿是典型的树栖性灵长类,为跨境分布的濒危物种,栖息地保护与管理存在极大困难,面临着种群小、栖息地片断化,盗猎、非法贸易等威胁,因此,加强对栖息地的保护和提高公众的保护意识能让这一种群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借此契机,我馆推出了实用性强的神秘系列文创产品---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卡片U盘,与云山保护推出的高黎贡白眉长臂猿明信片和帆布包共同在博物馆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活动当天接待3058人。昆明动物博物馆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向社会发出绿色号召令,号召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植树造林、爱护树木的绿色行动中,提高环保意识,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实现人类与动物共生的生态文明和谐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