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课堂首秀《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分享
2017-03-27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为了让更多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的观众们获得更多动物知识,增强参观者的亲切感和参与感,在平等交流中实现教育和科学传播的目的。借此机会,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课堂开讲了!本次活动与明通小学北辰校区开展教师志愿者行动首秀。 2017325日推出《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分享,本次活动邀请了明通小学北辰校区夏粼副校长作为本次读书活动的主讲人,对博物馆的小观众们进行读书分享。

        活动刚开始就已经吸引了数百名家长和学生,博物馆科普课堂展区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几十个学生都席地而坐的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场面热烈,参与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并对《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阐述自己读书的不同感受!通过用自己的动物指纹画描绘着各种不同的野生动物类型,学习不同动物的跑、跳、爬等运动特征。真正从了解野生动物开始,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2017年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课堂开讲不仅对志愿者队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所学、有所进、有所长”,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提升昆明动物博物馆科学传播能力。以“志愿者”形式为载体,在大众与博物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博物馆事业的社会化服务。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