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体验“国际博物馆日”
2017-05-19 | 作者: 钱亚民,李维薇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随着博物馆越来越受到更多大众的关注,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2017518日为公众提供了走进博物馆体验“国际博物馆日”的机会。 

  活动当日,走进博物馆不但有市民、学生、游客,还迎来了是云南师大附中来自印度的交换学生,同学们认真观看着生动逼真的动物标本及生态景观,一边用他们的语言进行讨论,发表感想,为博物馆增添了一份异国情调;同时,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驻大陆代表也走进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共谈博物馆的融合发展。 

  2017“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Museums and contested histories: Saying the unspeakable in museums)。本次主题关注博物馆所发挥的社会作用:博物馆努力造福社会,致力于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如今,博物馆不断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今年这个“难以言说”的主题,也是告诉我们:接纳具有争议的过去,是走向和解、畅想共同的未来的第一步。 

  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加深观众对云南多样的野生动物生境和丰富的动物资源的了解,探讨如何理解那些令人难以接受的历史事实;在“国际博物馆日”这个特定的日子到来之际,昆明动物博物馆多年的持续免费开放,将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参与调解,并提供多元视角促进历史伤痛的愈合,结合自身特色展览,让更多大众受益,共同畅想未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