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2017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云南鱼类多样性”科普展
2017-05-22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在昆明市捞鱼河湿地公园共同推出“云南鱼类多样性”专题科普展。

  展览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鱼类的基本知识,如鱼类的演变、鱼类的行为与生存;第二部分是云南的鱼类与研究;最后是鱼类文化。通过这一专题展,简要介绍了生活在高原水域的鱼类概况,并集中展示了昆明动物所近五十年来在鱼类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最新进展。展览的推出旨在提高民众对动物和湿地生态文化的认识、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推动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预计展期两个月。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将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定为“生物多样性与旅游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这个主题来提高公众意识,鼓励公众参与,发挥可持续旅游对经济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永续利用的重要作用。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且地处东南亚——云南生物多样性热点,生物种类和特有种群数量居全国之首。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立足于我国及东南亚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解决关系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问题,目标成为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演化机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国际著名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达成“向当地社区和民众传播科学知识与保护国家生物资源”的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我们渴望在和谐的自然中各种生物都能自由地生存繁衍,我们更愿意用我们的双手营造这祥和美好的大千世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