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节肢动物标本展”走进昆明市第二幼儿园科技节
2017-06-19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616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受昆明市第二幼儿园邀请,由李维薇副馆长带领科普文创团队参加了2017年科技节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 

  本次科技节活动为期半个月,在昆明市第二幼儿园展出,主要展出了昆虫标本、创意民居搭建、植物扎染、绘画等别具特色的作品和一批科学探索发现设备。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参与,将百余种不同种类的节肢动物标本送展到市二幼,在“动物科学走廊”和“昆虫教室” 两大特色科普环境展出,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动物世界”。孩子们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走进了科学长廊,眼前的神奇动物世界深深地吸引着他们一双双探寻的目光,孩子们饶有兴趣地拿着放大镜,观察蝴蝶的触角和美丽的鳞片、甲虫的壳是硬的还是软的、数数蜈蚣到底有多少条腿……这次不但展出了蝴蝶、甲虫标本,还有蜈蚣、马陆、蝎子的标本,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对小动物更加充满了兴趣。 

  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知识补充的场所,充分发挥科学传播的教育职能,将科普展览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走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质,积极倡导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的神奇,培养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