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科普课堂“跟着海龟去旅行”动物绘本手工课
2017-06-20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7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周末科普课堂又开课了,本次的动物主题绘本课程是“跟着海龟去旅行”。该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邀请了明通小学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专科辅导员”的陈熠老师和以“欲立艺者,先立人”为人生信条的美术教师杜婕进行对参与活动的50多名家长及孩子进行授课。

  活动于下午1点半准时开始,课程用生动活泼的开场,给孩子们认识各类龟的动物小知识,从科学的物种分类到小海龟去旅行的绘本故事,都让孩子们引发了浓厚的兴趣。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一起读绘本、听故事、玩游戏、做手工。在老师的引导下,一张张彩色卡纸,不一会儿就在孩子们的手里变成了立体的活灵活现的小海龟了,通过“跟着海龟去旅行” 的绘本故事中的情节,孩子们开展自己的想象力,用绘画的方式描绘出“小海龟”旅行中的遇到的动物们。

  活动现场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对活动表示很喜欢,更多家长表示愿意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周末活动,既能够学习知识,又能从中获得乐趣。另外活动过程吸引了不少其他的观众驻足,纷纷表示想参与类似的活动。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周末科普课堂活动,旨在面向社会开展的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技术成果的科普教育,通过跨界的形式,把科研机构与教育机构结合,实现科学教育。每一次与学校的合作都将逐步涉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通过科普课堂的形式十分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认知能力。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