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爱由社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2017毕业礼
2017-07-03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772日上午,昆明仍旧阴雨绵绵,气候凉爽,无法开展户外活动的人们,纷纷走进博物馆,成为昆明创卫的一道风景线。 

  今天,我们还迎来了爱由社“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与家长们。几位小朋友即将从爱由社毕业,孩子们最后一次和老师,和小伙伴,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爱由社与博物馆有个约会”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博物馆大门口做成一个圆圈,伴着音乐击掌,把欢乐传递,欢迎所有家长和小朋友的到来;接着,家长带着对动物博物馆向往已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拥入博物馆参观,去探究神秘的珊瑚世界、可爱的动物王国…;上午1030, 毕业礼在博物馆二楼机会展厅正式开始,爱由社全体孩子为爸爸妈妈们送上打击乐表演。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爱由社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为毕业生结起了一张张“爱之网”,愿每一个孩子,在爱的滋养下彼此传递、自由成长;最后,所有的同学和家长们聚集在博物馆大门口,为毕业的小朋友放烟火庆祝,送上最特别的礼物 

  爱由社负责人钱老师表示,之所以将毕业礼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不仅仅是一次旅程,同时也是爱由社给孩子们设计的一堂“走出去”的体验课。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孩子们建立与自然的联结并懂得爱护环境。让孩子们从小建立爱护地球环境的情怀,更深入的启发孩子对于环境中各种元素的意识。  

  通过与社会各渠道的全面合作,也更能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使博物馆的立体教育内容超越学术上的研究。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