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2017科普边疆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走进秘境永德大雪山
2017-07-10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756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山保护联合共同开展“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走进秘境永德大雪山”行动,举办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活动。通过持续的、科学的、互动的宣教理念和参与方式, 增强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认同和实践,从而推动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将生物多样性知识带进了云南临沧地区的边远学校、乡镇、社区等边疆少数民族聚集地,分别走进了亚练中学、乌木龙乡中心小学、乌木龙乡完全中学、乌木龙乡等,将知识输送到最所需的地方。以科普讲座、专题展览、图书捐赠、知识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少数民族青少年、边疆民众的关注与热衷。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李克强总理要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且地处东南亚——云南生物多样性热点,生物种类和特有种群数量居全国之首。云南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临沧市永德县东部,总面积17541公顷,地处横断山脉怒山山系的南延部分,植被垂直分布典型多样,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有许多动植物种类为具有世界意义的关键物种。主要保护对象为以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为代表的南亚热带山地垂直带谱自然生态系统及豚鹿、西黑冠长臂猿绿孔雀云南红豆杉、长蕊木兰等珍稀特有动植物物种。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立足于我国及东南亚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解决关系国家和区域发展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问题,目标成为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演化机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国际著名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达成“向地区民众传播科学知识与保护国家生物资源”的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战略生物资源,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昆明动物博物馆李维薇副馆长向俐侎人介绍灵长类知识

走进乌木龙乡中心小学

走进乌木龙乡完全中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