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助力红十字会云南科普行
2017-08-08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昆明动物博物馆首次开展的怒江行·爱相随助学公益科普行活动源于去年8月,为怒江的贫困儿童们播下了第一颗爱心公益种子,活动受到了当地孩子们和带队老师、随行志愿者的极大欢迎,而时隔一年后,这些身处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学习、生活仍存在很多困难,鉴于活动的成功开展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昆明动物博物馆更加坚定了延续此活动的想法,201788日再次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云南省红十字会,为“怒江行·爱相随”的志愿者服务队和怒江的贫困儿童们特别展开了一场“科学探秘动物”公益科普行活动。 

  此次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馆对活动开展的环节进行了精心策划,提升了活动内容和质量,将一些常见和有趣的知识做成卡片,以问题为导向,在知识讲解过程中掺入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并引导孩子们对所见、所闻、所感以绘画、记录等不同方式进行知识创作。在IMAX多功能厅里,播放了《蓝色生命线的延续》珊瑚礁体系的基础科普知识影片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宣传片,让孩子们感受巨大的银幕和震撼的音效,多角度了解科学家们科研成果,边看边学,真正融入了“科学探秘动物”主题。 

  此外,科普传播使者孙羽老师将博物馆编著的三本“走进动物王国科普系列丛书”---《繁盛的家族---昆虫》、《谜一样的动物---蛇》、《黑色精灵---怒江金丝猴》一一送到了每个孩子和志愿者手中,大家欣喜万分,双手接过爱心书籍表示感谢。阅读是受益终身的,不管城市乡村,每个孩子都需要,但生活在乡村的孩子因环境和经济的原因不能拥有很多的书籍资源,这些就成了限制他们看书的条件,因此,我们也想力所能及的为乡村学校的学生们做些事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喜爱阅读,促进阅读习惯的培养。 

  爱能给困境的人带来生命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将来,昆明动物博物馆还会继续关注教育、文化扶贫领域,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和科普进一步结合的同时,也用科学的力量助推公益活动。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