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孙羽获“云南省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
2017-09-20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915日晚,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云南省科协技术协会主办,云南奥秘画报社有限公司、云南爱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承办,主题为“魅力科普 快乐传播”。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科普工作人员孙羽进入云南省十强参加总决赛。     

        在决赛晚会颁奖上,孙羽以一首带有夏天味道的歌曲《宁夏》来展现亲子歌舞才艺表演,在即兴直播环节里,随机抽中“细胞免疫”,以轻松、自然,举实例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最终荣获“优胜奖”和“云南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本次大赛经历4个多月4000多人角逐,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前300名主播进入初赛并进驻YY平台开始直播,入选前300名的均获得“入围奖”,8月份的复赛阶段,进入第三轮的100名选手开始进行人气PK,在直播过程中以观看直播人数及互动情况计入人气榜单,内容涉及科学技术、人文艺术、医疗知识、动植物研究等,而入选的前十名选手,有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元谋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也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中医学院的学生,还有曾经在多部电影中担当余文乐、彭于晏等明星替身的健身达人,则进入决赛进行个人才艺展示和即兴直播比拼。 

      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倡导全媒体传播理念,创新科普宣传模式,十分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直播,亚洲象骨骼拼接标本制作、实验动物关爱及福利、探秘动物王国、奇妙的昆虫标本制作课程、科研人员分享与猴子的那些事儿等内容,都以不同的主题向公众进行科普知识介绍和宣传,每场直播的观看人数平均达到5.8万人次,受众面极广。 在此次大赛中昆明动物博物馆也收获满满,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杨劲松荣获“云南省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今后,昆明动物博物馆将继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为科普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用好用活网络和新媒体等各项优势媒介渠道展示和宣传云南生物多样性资源,发挥科普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更多人能够走进博物馆,探寻动物文化及知识的魅力。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