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云南检疫检验局联合昆明动物所一二党支部开展“科技引领未来”党日活动
2017-10-25 | 作者: 李维薇、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1024日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二党支部、昆明植物所与云南省检验检疫局科技处王厚云处长一行党员同志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开展特别党日活动,以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党课和座谈活动。 

  昆明动物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维薇以《科技引领未来》为题讲党课,内容从昆明动物研究所立足西南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及与云南检验检疫系统的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对昆明动物博物馆在科学传播、科普教育、战略保藏、创新文化四个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等进行了报告。并特邀昆明植物研究所徐洲锋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从信息技术与科技创新结合做《信息快速响应平台的建设》的专题报告。 

  座谈会由王厚云主持,云南检验检疫局田甜副处长、昆明动物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智、昆明植物所标本库副馆长刘恩德,三位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党员代表就国门生物安全、外来物种入侵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希望今后各方都能有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各位参会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和业务特点进行了发言,纷纷表达了通过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急国民经济主战场深挖各自领域优势,通过科技引领未来,从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对铸就国门生物安全防线等方面积极的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李维薇结合昆明动物博物馆在外来入侵动物的研究、濒危动物的保护、标本的陈展制作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并重点结合201710月在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的“外来入侵物种”专题展区域进行了专题讲解及外来入侵动物入侵危害、鉴定等方面相关的业务讲解和培训。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