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所承办科技部全国科普资源整合与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7-11-17 | 作者: 科研处、昆明动物博物馆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7111215日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全国科普资源整合与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同时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规划》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提高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科普管理工作者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副所长作为授课专家为培训班会员带来了精彩且富有哲理的科普报告。“青藏高原科考”特展也在会议期间推出,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和赞许。 

  为期三天的科普培训班内容极为丰富,培训期间来自科技部、中科院、北京市、上海市、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的专家分别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世界科技馆发展现状及其启示;全球化背景下的创新型科技馆发展模式;我国民族地区双语科普发展情况;中国科普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北京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大科学装置的科普功能开发;政府科普资源开发与有效整合。来自中央部委和全国各省市科技部门及相关科普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全国科普资源整合与能力建设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现场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徐雁龙处长授课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副所长授课

“青藏高原科考”特展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