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来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7-11-28 | 作者: 李维薇、陈泉燕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11月27日,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Cécile Callou在云南财经大学的引荐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党支部、昆明动物博物馆的邀请下,到我所开展交流,并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法兰西研究院院士Patrick Giraudoux也参与了学术交流、探讨合作模式。 

  报告会上,Cécile Callou作了题为“The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Collections:what can be learned about China?”(国家历史博物馆精选集: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的精彩报告。Cécile Callou首次展示了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藏的中国哺乳动物模式标本的研究报告,介绍了最新的博物学知识,动物标本保藏的要素、意义。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积极提问,共同探讨动物学术问题。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又名巴黎国立自然博物馆),坐落于巴黎植物园内,历史悠久,集世界最丰富、最罕见的动植物和矿物标本之大成,聚动物园、植物园、古建筑等于一体,在自然历史博物馆行业全球排名第三,也是川金丝猴、滇金丝猴、大熊猫、喜马拉雅旱獭的模式标本的保藏地,荟萃众多稀世之宝,呈现出奇持的大自然景观,展现了自然界传统的、现代的及未来的多学科的领域;是学者们登上科学高峰的殿堂。 

  会后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学者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并对博物馆提出热情的邀请;此次的博物学交流学习,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Cécile Callou馆长作报告

 

问题交流 

参观博物馆

Patrick Giraudoux院士题辞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