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上海自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14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近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上海自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有利于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战略合作原则,今后将在展览展品交流、标本保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建立资源共享机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探索新的“走出去”模式。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自然分馆)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现有标本收藏量近29万件,2014年将近50岁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在2014512日正式闭馆,新馆迁入位于静安区的静安雕塑公园,新馆于2015419日正式开放。以自然··和谐为主题,通过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线,呈现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及临展厅、4D影院、探索中心等配套功能区域。展示陈列了来自七大洲的11000余件标本模型。 

        上海自然博物馆 

  昆明动物博物馆(隶属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拥有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标本馆和国内最丰富的对外展出动物标本的陈列大厅,标本馆与研究所同期建于1959年初,保存有大量云南及西南地区的动物标本,包括兽类库、鸟类库、两栖爬行库、鱼类库和昆虫库,现馆藏各类动物标本逾80万号,其中模式标本超500/亚种5,161号,涵盖了云南动物王国和临近省区几乎所有生态类型的动物标本,凸显了在收集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标本的优势和特色。 

昆明动物博物馆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