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小小运动馆体验昆明动物博物馆首次“动物探秘”课
2018-07-23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721日,暑期来临之际,昆明动物博物馆“动物探秘”课程首次推出,该课程面向5-12岁的亲子家庭,以“亲近动物、快乐体验”为主题,集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于一体,亲子合作去探秘大量关于动物的知识。来自小小运动馆的23组家庭进行了初体验。 

   此课程的设计是以“我们和动物的故事”为课程教材,是一本知识点浓缩的微“自然科普书”,融入了博物馆特色展区的展品内容,难易结合,通过专业老师全程面对面讲解,互动环节突出知识结点,小朋友们带着问题去探索身边的自然世界,对动物、植物或生态环境进行手绘涂鸦,创作出自己心中的自然科学之美。 

   “为什么枯叶蝶被称为伪装大师?”家鸡的祖先是谁?”“哪种动物不是昆虫?”“熊猫为什么是直肠子”……千奇百怪的问题,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异常踊跃,不断询问着他们想要了解的知识,孙羽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在对求知情况现场汇报环节中,小朋友们手中的“我们和动物的故事”多数都写满了答案,自然笔记也得到了热烈回应,不但家长朋友们抢答,小朋友们也用自己所学、所想进行拍摄、记录和绘画,认真画出自己与动物的故事。活动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次课程的开展。 

   昆明动物博物馆一直在探索探究式课程的新方式,树立问题比答案更重要的教育理念,鼓励孩子们多进行自主探究及观察,为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打牢基础,同时进行的多个环节中都需要孩子和家长的共同携手完成,这样的方式更有助于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过程,增进亲子关系和默契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