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 相约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8-09-27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9月26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携手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劲草同行项目,在馆内举行了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昆明站第一场活动。此次活动由阿拉善SEE基金会、昆明动物所、劲草同行、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主办,阿拉善SEE西南项目中心、云山保护、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通过珍稀动物主题图片展览、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自然视频观看等内容,邀请来自昆明第十中学785名初中学生和市民们共同感受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不同主题的微讲座,在博物馆IMAX多功能厅里,影像生物调查所IBE创始人徐健老师讲述了影像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力量,并呼吁大家关注云南的生物多样性,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行列中来;云南在地自然教育的青年教育专家王愉带来了“儿童生物多样性普及教育的使命与方法”, 分享了在自然里对我们的身心有极大裨益;云山保护专家闫璐带来了“保护中国猿”的历程和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大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灵长类专家组组长龙勇诚教授带来了精彩的野生滇金丝猴种群调查报告,他强调野生动物保护,特别需要全民自觉行为来增强保护意识,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滇金丝猴打造一艘永不沉没的诺亚方舟。在互动环节,有学生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得到了金丝猴的照片,身旁的同学纷纷向他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在博物馆二楼的机动展区,来自22家生态保护的机构及科研单位的摄影师,拍摄的35幅关于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影像图片也同步展出,志愿者们轮番向同学们讲述着这些精美图片背后的故事,来引发对自然保护的思考,成为保护这条路上的同行者。主题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0月31日。

  此外,配合此次嘉年华活动的灵长类文化创意产品新产品也在博物馆文创展区推出,个性T恤、冰箱贴、徽章、帆布包、U盘……一大波萌物以时尚的表达方式,通过萌萌哒的形象让全世界的人类记住、关注,在“脾性”与“颜值”上走进普通百姓的心中,聚集更多的保护力量。

  植物有根,动物有界,山河与岁月,水土与气候,各自交汇连接生出的地方便成了我们的世界。“你抬起眼帘,一切重获新生”。视而不见,将是我们与自然割裂的最大危机。昆明动物博物馆期待与您一起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贡献!

观看动物主题图片展

认真聆听

专家科普讲座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