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海洋展区上新了
2019-03-04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9年3月3日是第六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更新了海洋展区,上新海洋动物标本,携手国家濒管办云南省办事处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展出有玳瑁、绿海龟、鲨鱼等海洋动物,设立易拉宝、宣传海报、视频宣传等,利用共同设立的履约宣传展柜进行宣传,以提高社会公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树立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大力宣传海洋生物的非凡多样性,同时大力宣传海洋物种对可持续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目前已知的海洋生物有近20万种,但其实际数量则可能高达成百上千万。超过30亿人的生计依赖于海洋和沿海的多种生物。海洋野生动植物不仅一直为人类文明和发展提供支持,还以不同的方式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精神和娱乐生活。海龟是全球高度洄游物种,对海洋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受全球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等影响,全球海龟种群总数已经持续衰退。全球现存7种海龟,其中5种在中国海域分布,被全部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三楼的海洋展区展出了多种海龟,关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展区扫码可了解更多的生物知识与保护现状。此次宣传旨在呼吁公众保护海洋生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一理念,尤其是向儿童和青少年。儿童和青少年是未来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的领导者,他们理应拥有一个人类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存,与之共享同一个地球的未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