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科学之夜”——科技周特色活动
2019-05-21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9年5月19日,云南省暨昆明市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活动主场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博馆举行。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阮朝奇、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戴开结、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昆明市科技局副局长邹可等各级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科技活动周作为展示科技创新魅力、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盛会。本次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普惠人民。 

  昆明动物博物馆“科学之夜”活动作为2019年度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的一个特色板块。

    以夜游昆明动物博物馆为载体,将众多好玩有趣的科学互动体验项目融合在一起,带领大家身临其境的体验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通过有趣的科学实验秀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液氮实验让观众体验了一把腾云驾雾,火焰传递把参与的观众看得瞠目结舌。其他的,雨林夜行、AR/VR生命探索之旅、寻找伪装者、动物cosplay秀等科普项目也让观众过足了瘾。 

  

    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挥青少年在家庭科普中的带动作用,我们希望在孩子心中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