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走进博物馆,体验科技生活——2019年莲花小学科技活动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启动
2019-05-22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9522日清晨,迎着灿烂的晨光,莲华小学七百多名同学和老师,从学校一路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体验科技生活带给大家的快乐,开启了新一天的快乐之旅。 

  昆明动物博物馆目前展出各类动物标本两万余号,是西南地区最具规模和特色的动物专题博物馆。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认证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全国和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昆明市精品科普基地。 

  走进博物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展品并学习讨论其中展品的科技原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科学技术的魅力当中。 

  现代的标本制作技术仿佛让孩子们听到了恐龙生活着时震撼的吼叫声音;在神奇的昆虫世界,同学们亲眼看到伪装成身树叶的叶脩,感受动物如何通过拟态让自己生存下来;通过参观宠物狗展览,同学们看到不同历史时期犬类标本的变化,同时还了解到昆明动物所在这物种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同学们还参观了动物博物馆今年初推出的“猪年新春猪福”展览,体验着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精彩的鸟类长廊中,展示生活在我国西南地区的近三百余号鸟类标本。同学们好奇的谈论操着、体验着鸟类在大自然中的无穷魅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日益凸显。通过这样的活动,更能发挥青少年学生在全民科普中的带动作用。博物馆期望通过陈列展览、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以及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等方法,不断的深化教育职能,进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发展。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