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狗狗总动员”宠物专柜
2019-06-25 | 作者: 吴丽斌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狗狗是人类最古老、最亲密、最忠诚的朋友,学名家犬,是世界上饲养率最高的宠物。2019625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了2.0版宠物展柜,在博物馆二楼兽类展区特设了狗狗专题展柜,人们最熟悉的“老友们”聚集于此。展览通过拟人化的布景,融入家犬的行为与特性,以至情感共鸣,较为趣味性的对家犬进行展示。 

  狗狗从哪里来?对人类生活有什么影响?现代分子学研究已确认家犬由石器时代的灰狼驯化而来,是第一种被人类驯化的家养动物,并形成了繁多而丰富的品种,因此家犬的驯化和品系化一直以来都是遗传学研究的热点。家犬与人类关系密切,甚至与人类有很多共患疾病,因此也成为关键的疾病研究模型。家犬不但在人类的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生物学研究和医学研究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层出不穷的新证据显示,家犬与人类之间的纽带或许比我们已经知道的还要强。 

  展览旨在加强我们对“人类的好朋友”——家犬的了解,引领、支持孩子亲近动物,揭晓动物奥秘,探究动物之间、动物与人类之间关系。孩子与动物有着天然之缘,他们对动物充满了好奇、兴趣与友善。就让我们一同走进神秘奇趣的动物世界,一探究竟吧!(该展览长期展出于昆明动物博物馆) 

展出标本 

 

展出标本 

展柜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