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荣获第五届昆明科普(教育)产品博览会优秀参展单位荣誉
2019-09-03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近日获悉,昆明动物博物馆荣获第五届昆明科普(教育)产品博览会优秀参展单位荣誉。

奖状

  第五届昆明科普(教育)产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科普研学产品展交会(以下简称昆明科博会”) 8月在云南省科技馆举行,昆明动物博物受邀参展。在昆明科博会上,昆明动物博物馆凭借其规模庞大的展览、栩栩如生的标本、研学课程教材和丰富精致的文创产品,向社会公众充分展现云南动物王国的风采,精心挑选了十多件姿态标本进行展示,其中多项标本获全国标本制作大赛精品作品奖及多项发明专利。这些标本结合了我国传统标本制作技术和世界领先的标本制作工艺,赋予动物“第二次生命”,让美好的生命瞬间实现永恒,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生命的美丽。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讲解并展示了“我们和动物的故事”以及奇妙的昆虫”两个科普教育实践创新自主课程, 通过自主地动手、探究和学习,掌握一些动物相关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激发探索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亲身体验获得广泛的科普教育。此外,以昆明动物博物馆IP衍生形象创作的文化创意产品,如钥匙扣、冰箱贴、小徽章等也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未来,昆明动物博物馆继续立足“凸显独有风格、展示独有特色”的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升级技术手段,系统全面地将科学知识与精美的动物标本科普展品结合在一起,由浅入深的引导广大参观者学习和了解动物学知识,实现科学性、教育性、娱乐性、观赏性有机融合,开发适宜大众消费的, 配合科普教育进行教育功能延伸,传播科普展馆的文化或展品理念的科普教具类产品。

  此次昆明科博会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普研学联盟、云南奥秘画报社有限公司和云南省科技馆联合承办,在短短四天的展会期间,就接纳了6余万的市民游客进展参观体验,并且,本次昆明科博会上百家云南省内外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携数千件科技产品及成果参展,积极促进昆明与全国各地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新技术的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进程。

查看标本现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