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2020年科技周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拒食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2020-08-24 | 作者: 吴丽彬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20年科技活动周于8月23日—2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作为云南省科技周开放活动的参与机构,在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对野味说“NO”》专题展示并于2020年8月24日开展“拒食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对野味说“NO”》专题展由标本结合图文形式进行展示,涉及有穿山甲、果子狸、中华竹鼠等十余种常被人们食用的野生动物,旨在传达共存共生、和谐相处的理念,人类在利用自然资源方面须秉持科学、合理、可持续的态度,不能肆意破坏自然,更不应把野生动物轻易端上餐桌,否则最终受惩罚的还是人类自己。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爱地球、爱动物,与万物共适,希望每一个人的参与。 

  活动当天,西山区教育体育局科研信息培训中心科学教师队伍81人参加主题活动。在馆内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动物科学主题内容的介绍。组织开展了小志愿者“拒食野生动物”志愿宣誓活动,昆明动物博物馆的8名小志愿讲解员积极参与了活动表达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愿,志愿者活动联合少儿广播电台录制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视频。当天参观的很多观众也都自愿在 “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签名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展览结合活动的形式,呼吁更多人了解科学,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真正能实现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保护人类自己。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