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23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在第17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上海昆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于919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主题为 “唯一地球 多样物种”的关注云南珍稀动物科普趣画日宣传活动。来自昆明师专附小、社会公众的40个家庭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根据“云南珍稀动物概览”地图中,云南各地区分布的特有珍稀动物为内容,通过持续的、科学的、互动的宣教理念和参与方式,分为博物馆生物动线科普、有奖问答、多人绘制拼接地图三个环节,每人抽取进行分组后,在孙羽、杨劲松、陈泉燕三位老师的解说和引导下寻找标本,观察标本,记录特点。设置了问题与公众进行有奖问答互动,以此来巩固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再根据动物形象特点观察,在二楼展区20米的绘画长布上进行现场绘画,知名画师禾三木指导,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大胆想象创意,脑洞合拍,用他们自己的理解方式,抓住动物的特点,画出了色彩鲜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云南珍稀野生动物作品,展现出了良好的绘画功底。在整个活动任务中,用观察和记录来体会、表达与分享,理解自然界环环相扣的物种,思考物种和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一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昆明动物博物馆将利用 “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平台,帮助青少年、社会公众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成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生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从各个层面、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云南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让世界感知云南、了解云南,培育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让“保护生物多样性”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企业微信截图_16007475874879

 

企业微信截图_16007475949401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