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拒食野生动物”展览获昆明科博产业博览会创新创意奖
2020-12-03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201130日获悉,拒食野生动物展览获昆明科博产业博览会展示创新创意奖。第六届昆明科博(教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昆明科博会)于1127 -3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迎接明年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本次科博会特设了生物多样性专题展区。昆明动物博物馆代表研究所携“拒食野生动物”主题展览参展。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也引发了全社会对人与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关系的全面反思。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迫切的时代课题。“拒食野生动物”展览策划切合主题、立意新颖,以常被食用的动物们为主体,“请不要吃我们!”、“NO,我不属于你的装饰品!”等以自白的形式与人类对话,让人类引以为戒,以动物之声来呼唤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展会期间展览倍受关注,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们进行参观,较好地对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行了宣传。 

 

 

  展览现场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发挥着积极作用,并携手中国科学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国家濒管办云南省办事处、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通过“拒食野生动物”宣传教育展在第六届昆明科博会上向公众宣传生态保护理念,以提升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知度。 

  

  获奖证书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