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迎COP15!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牛年识牛”主题科普展览
2021-03-29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21326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策划推出“牛年识牛”主题科普展览。展览时间为2021326-1026日。

牛是对人类文明发展贡献最大的牲畜之一,也是进化生物学及遗传育种的重要素材之一。借此牛年之际,在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了主题科普展览。展览分为牛儿大家族、世界名牛、牛身探秘、科技牛事四个部分,以图文结合实物标本的形式,展出普通牛、大额牛、牦牛、印度野牛等,展示昆明动物所关于“牛”的研究成果。从生物学角度带领参观者了解“牛”的遗传多样性,揭秘牛到底有多“牛”!

    展览受到广大民众、青少年、儿童的关注,26日当天迎来了700余名中小学生的参观,昆明动物所研究员、昆明动物博物馆馆长吴东东为同学们讲解了牛的科学知识。展览的推出也受到了到中国网、中新网、云南电视台、昆明日报、昆明电视台等十五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今年是中国牛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2021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昆明举办。COP15是具有全球影响力保护地球生物资源的国际性大会,对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具有重要意义。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春城之约”,迎接COP 15大会、当好东道主,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物种(动物)多样性、遗传多样性,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营造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氛围。

 

展览现场

部分展出标本

昆明动物博物馆馆长吴东东为学生们讲解牛的科学知识

 

展览吸引了众多儿童、青少年的关注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