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推进科普课堂进校园
2021-04-29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427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携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西山区观音山中心小学,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破解滇金丝猴的秘密”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2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切实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参与度和互动性。

     活动伊始,一堂科普专题讲座在校园“开讲”,有趣的动物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知识走出书本,走进校园。孙羽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了解滇金丝猴憨态可掬的形态特征、生活环境、生存所面临的问题、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以及如何保护野生动物等方面的内容,向学生们进行科普宣讲、现场交流,使学生们深受启发,获得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增强了师生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科普课堂进校园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第二课堂”的功能,引导学生学会利用博物馆提高自己文化内涵和学习科学家精神,用科学思维思考问题,对博物馆保持长久的兴趣,让博物馆教育真正成为国民教育的重要课堂。

互动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