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洞穴鱼与珊瑚群落的奥秘”科学课
2021-12-01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11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洞穴鱼与珊瑚群落的奥秘科学课。42名青少年参加课程的探究式学习。
    该课程主要以洞穴鱼和珊瑚项目为主题,昆明动物所洞穴鱼类发育与进化研究组研究员马莉,以《洞穴鱼类及其生存环境》为主题,结核亲身经历,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共同探讨了洞穴鱼在特殊环境中的生存本领以及科研价值。在马莉团队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实验室,体检制作清洗盐水虾,投喂观察洞穴鱼觅食的过程。在进化与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组博士罗杰的带领下,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了珊瑚和小丑鱼,通过对珊瑚群落人工生态系统的分组搭建,和对咸水水质测试小实验的分组体验,使大家体会到精准和专注的科学研究方法,进一步激发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
    “洞穴鱼与珊瑚群落的奥秘”科学课为昆明动物博物馆策划实施的“博物课堂”系列科学课之一。该系列科学课结合研究所学科特色开展,旨在逐步推进科研科普化,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受到广大公众的认可和欢迎。  

  

  “洞穴鱼与珊瑚群落的奥秘”科学课合影

  

  科普讲座

  

  进实验室开展小实验

  

  珊瑚生态系统搭建学习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