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云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2-07-18 | 作者: 陈晶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22年7月13日至15日,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云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探寻“生命与科学之美”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是党群人事部策划与共建学校开展的第八期主题活动,旨在稳步推进子女入学工作。

  本次夏令营通过昆明动物博物馆实景讲解和聆听科学家讲科学研究背后的故事,走进标本库参观,与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走进花红洞园区实验动物中心,探访灵长类动物,了解驯养繁殖和保育的原理和方法。利用宏观显微镜现场观察动植物标本,实际操作动物组织的 DNA 提取与鉴定。走进中国科学院昆明野生动物细胞库,观察了染色体和动物细胞,学习灵长类动物标本的制作方法,通过亲手体验灵长类动物标本的翻模制作和上色技术,感受科学奥秘,培养团队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建立终身学习习惯。

  本次活动由党群人事部与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合作完成,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与学校做好共建,致力于解决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需求,助力引才留才。

   

  夏令营合影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