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全国科普日,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猫科动物”科普展览
2022-09-20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5日在全国各地启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围绕生物多样科普策划推出了“猫科动物”主题科普展览。该展览将长期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二楼兽类展区展出。

猫科动物一直被称视为“神秘的动物”。今天,近40种野生猫科动物遍布除南极洲、澳大利亚之外的大陆。我国是世界上猫科动物物种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拥有的虎亚种数居世界首位。“白虎是怎么回事?”、“雪豹是沉默的杀手?”、“黑豹属于哪个亚种?”昆明动物博物馆“猫科动物”主题科普展览一一给出解答。展览包括猫科动物的演化、猫科群英两部分,以图文结合实物标本的形式,展出有狮、虎、豹、云豹、雪豹、猞猁、金猫、云猫、豹猫等,展示了猫科动物的多样性、研究成果以及保护状况。展览从生物学角度介绍了猫科动物的科学知识;从文化角度阐述猫科动物在传统文化中的角色意义。

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物种(动物)多样性、遗传多样性,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民族科学素质,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营造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群众参观

部分展出标本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