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科学时报》-昆明动物博物馆建幼儿科普教育基地
2012-03-23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本报讯 近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建立幼儿昆虫科普教育基地,以对幼儿层面开展动物(昆虫)的科普教育。
 
据介绍,昆明动物博物馆以昆虫为载体,率先在昆明市第二幼儿园建设昆虫教室、动物科学走廊,开展饲养蚕宝宝的活体养殖活动。同时,将该馆作为幼儿园外基地,形成相对完整的昆虫特色课程。
 
该馆采取走出去、融进来的方式全面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将幼儿园的科普设施向社区居民、夏令营、姐妹园、科普志愿者开放,使博物馆和幼儿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张雯雯 钱亚民)
 
《科学时报》 (2011-3-16 A2 要闻)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