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科学时报》-“有毒动物展览”亮相昆明动物博物馆
2012-03-23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本报讯 经过历时两年多的认真筹备,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协办的有毒动物展览于近期精彩亮相昆明动物博物馆。该展览向公众普及有毒动物常见的科普知识,并提高了公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展出的有毒动物近80种,其中两栖类15种,爬行类31种,无脊椎动物31种。所有有毒动物均由该博物馆工作人员野外采收、摄影、整理、制作而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有毒动物的毒性知识介绍。
 
昆明动物博物馆自2006年10月开馆以来,充分展示了云南动物王国的特色资源和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发挥了极好的科普宣传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二级博物馆。(张雯雯 钱亚民)
 
《科学时报》 (2010-10-12 A2 要闻)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