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媒体扫描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科学时报》-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走近昆虫”展
2012-03-23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本报讯 近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走近昆虫”专题展览。
 
据该博物馆副馆长熊江研究员介绍,云南的昆虫种类占全国昆虫种类的50%~60%。此次专题展览分别从昆虫在生物界中的位置、分类及演变、怎样识别昆虫、昆虫的行为与生存等方面阐述什么是昆虫。同时,还以“昆虫总动员”为题,让人们认识昆虫之最、昆虫的大小和明星昆虫等,并辐射到蜘蛛、蜈蚣、蝎子、虾蟹等昆虫的近亲们,全面追溯了与人类朝夕相伴五千年的历史,昆虫的药用与食用价值和人文观赏意义。
 
此次展览展出标本约有700多种,展期半年,并将到社区、学校、县区科技馆巡回展出。(张雯雯 钱亚民)
 
《科学时报》 (2011-07-15 A2 综合)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